:::主要內容區

CAS台灣優良農產品授證典禮暨愛心表揚大會活動紀要

畜牧處食品加工科 鄭玉磬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12月9日下午2時在該會5樓大禮堂隆重舉行「2005年CAS台灣優良農產品授證典禮暨愛心表揚大會」,由李主任委員金龍親自主持。

  李主任委員致詞時恭喜38家今年度獲得CAS驗證的業者,並嘉勉其持續秉持CAS最高品質的精神,一起共同為台灣的農產品推廣而努力。同時也恭喜28家獲頒愛心獎座的廠商,讚揚其以具體行動關懷弱勢,補助清寒學童的營養午餐,值得大家敬佩!

  推動 CAS標章的目的,在於提升國產農產品及其加工品的品質與衛生,以符合消費大眾對衛生安全的飲食需求,並建立國產食品品質優良的形象。該標章是農委會自78年起推動的優良農產品證明標章,初期先從肉類開始,之後驗證類別逐漸擴增,近年來農委會更將以往所推動的各種優良標章逐步整合為CAS標章,讓該標章成為國人購買台灣優良農產品的單一參考指標。因此,去(93)年CAS驗證類別新增林產品,今(94)年亦將水產品納入規範,並已具良好成效,明(95)年吉園圃生鮮蔬果及有機農產品也將陸續納入CAS標章,以共同推廣。

  截至今年11月底,驗證的產品類別總計包括:肉品、冷凍食品、果蔬汁、良質米、醃漬蔬果、即食餐食、生鮮食用菇、冷藏調理食品、釀造食品、點心食品、蛋品、生鮮截切蔬果、水產品和林產品,驗證廠商數達258家,6,204項產品,年產量近68萬噸,總產值達400億元。今年獲授證的38家廠商名單如(詳表1xls / pdf)。

  CAS除了堅持品質與安全,為您的健康把關之外,今年度,為照顧清寒或弱勢學生,農業委員會發起「CAS廠商補助清寒及弱勢學童營養午餐愛心活動」,號召CAS優良農產品廠商共同參與,共有28家廠商如(詳表2xls / pdf)提供食材、營養午餐、或獎助學金等,其愛心義舉殊值敬佩,也分別獲頒大愛水晶愛心獎座。

  本次授證典禮的另一項特色,就是主辦單位特別在現場設置新產品展示區,有農產品區、水產品區及林產品區,展示最新驗證之優良產品,並以「CAS陪您溫馨過聖誕、快樂過新年」為主題,邀請知名飯店「亞太會館」的行政主廚,精心規劃「CAS健康菜單」,提供消費者最健康安全的選擇!

  展望未來,農委會將以更積極的作為,整合相關的資源為國產農產品開創更具競爭優勢的發展空間,國人架構出一條“優質、安全、安心的農產品供應鏈”,實現提昇農產品品質及保護國人消費的施政目標!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5-02-16:14,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