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台灣水果有GO讚」行動計畫發表會

文 何尚義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96年2月2日假該會5樓大禮堂舉辦「台灣水果有GO讚」行動計畫發表會,宣示今(96)年將推動該行動計畫,辦理票選十大經典國產水果活動,設定在未來3年國產水果替代進口水果20%的目標,要先打贏國內與進口水果的競賽,讓台灣農產品「立足台灣,放眼世界」。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蘇主任委員嘉全於致詞時指出,台灣人愛吃水果,每年水果消費金額達新台幣700億元,其中進口水果約佔100億元。台灣是水果王國,我們生產最優質、新鮮和多樣的水果,沒有理由放任進口水果搶佔台灣市場,更何況消費台灣水果就是照顧台灣農民,希望在未來3年國產水果能替代進口水果20%的目標,將可為台灣水果創造20億元的產值。

  蘇主任委員表示,該行動計畫包括輔導設置台灣水果銷售平台,提供民眾團購服務;協調國際級觀光飯店於餐飲供應台灣水果,與國際賓客共享;結合通路業者設立「台灣水果」專區,辦理促銷;舉辦「票選十大經典國產水果」活動,激勵民眾對台灣水果的認同與喜愛。

  該行動計畫發表會,除全台水果主要生產縣均推派代表參與「有GO讚水果秀」走秀活動,強力推薦各縣具代表性的水果外,荷蘭籍的文雅德神父更以旅台45年的親身體驗,大力推薦台灣水果。另福華大飯店黃總經理良桐及國賓大飯店林總經理興國也分別率領工作人員在現場展示多種以台灣水果為食材的美味餐點,並宣示將提供各式以台灣水果為食材的中西餐點讓國內外賓客享用。最後,在嘉義縣陳縣長明文及屏東縣曹縣長啟鴻的見證下,由蘇主任委員與福華大飯店、國賓大飯店、大潤發、家樂福、愛買、惠康頂好超市及全國農會超市等業者代表簽署宣示共同推廣台灣水果,創造農民、業者及消費者三贏的新契機。發表會在國內知名男中音張寶郎老師演唱由義守大學國際中小學洪校長萬隆創作之「台灣水果有GO讚」宣導歌曲中,High到最高點並圓滿結束。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6-03-16:13,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