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96年植樹節中樞紀念植樹活動暨植樹節大會

文 林娉妃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3月12日上午9時30分,假台北藝術大學舉辦「96年植樹節中樞紀念植樹活動」,陳總統水扁在呂副總統秀蓮、行政院蘇院長貞昌、考試院姚院長嘉文、農委會蘇主任委員嘉全、林務局顏局長仁德、台北藝術大學朱校長宗慶、關渡國小李校長寶琳等人陪同下親臨植樹。

  總統於致詞時呼籲國人,台灣是我們生長的地方,必須要由我們用心來經營及呵護。植樹造林是人類文明永續發展的首要工作,很高興能與大家一起來種樹,每一棵樹苗就像小朋友一樣,都是我們的寶貝,也是我們台灣的希望,需要大家用心灌溉、齊心照顧,才能長大成人,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請大家一起響應行政院農委會今年植樹月的主題「寶貝森林總動員」,一起動起來,讓綠色的森林,遍布在高山、平地及海邊,讓台灣成為一座生生不息的綠色矽島。

  總統於致詞後,隨即與關渡國小王詠瑜及陳俞琇兩位可愛的小朋友,親手種植台灣原生種大葉山欖一株,呂副總統秀蓮、蘇院長貞昌及姚院長嘉文,也分別與黃詣軒、徐子涵、宋書瑜、林蓉、陳建程、陳芷筠六位小朋友一同種下大葉山欖。

  當天下午2時,在農委會林務局2樓國際會議廳舉行「96年植樹節慶祝大會」,由農委會蘇主任委員嘉全及林務局顏局長仁德頒發植樹綠美化全國模範社區、林業及自然保育有功人士、傑出森林護管員、國家森林之友、績優國家森林志願服務團隊及績優國家森林遊樂區、造林綠美化特優及優良單位、森林保護特優及優良單位、績優工作站等42個獎項。會中也表揚植樹節電子賀卡優秀作品,並由蘇主委將首獎的植樹節快樂電子賀卡傳送出去,希望透過這張賀節卡,放送快樂,傳遞森情。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6-04-17:1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