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農產品驗證標章正式啟動-安全農業邁入新紀元

企劃處 陳祈睿

  農委會於96年6月14日宣布啟用產銷履歷產品(TAP)、有機農產品(OTAP)、優良農產品(UTAP)三大農產品驗證標章,並計劃在2010年將目前市面上的驗證標章全部整合到這三大驗證標章,全面推動安全農業政策;農委會更宣示對安全優質農產品的管理政策,向國內消費者及國際買家展現台灣推動安全農業的決心與企圖。

  為讓消費者能夠吃得安全、吃得安心,滿足消費者對食品安全的需求與期待。農委會特別把推動「農產品產銷履歷制度」、「農產品驗證標章」等建構安全農業體系,列為重點工作中的重點,希望藉此政策的落實推動,確保飲食消費的安全。

  TAP、OTAP及UTAP 3個驗證標章從96年6月14日正式開始使用。目前市面上販售的國產有機農產品,自2009年起,有機驗證標章將全面轉換為OTAP標章。其次,目前市面上的CAS優良農產品標章,從2010年起,將全面轉換為UTAP標章。為提升國產農產品附加價值及國際競爭力,並確保飲食安全、提升全體國民生活品質,本會已將2015年全面實施國產農產品產銷履歷制度列為至上目標。未來,我國安全農產品將以實施農產品產銷履歷為基礎。

  隨著農委會全面擴大推動農產品產銷履歷制度,我國安全農業將更趨健全,更能與先進國家農產品安全基準接軌,以利全面生產安全農產品,提升國產農產品附加價值及國際競爭力,確保國人飲食安全。這將是政府推動安全農業政策的劃時代具體進展,農產品驗證三大標章的正式啟用,也開啟了台灣安全農業的新紀元。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6-07-19:1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