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封面故事-「新社花海行」

種苗繁殖改良場 周明燕、張定霖、黃少鵬、陳國雄

  素有中部陽明山美譽的新社鄉,擁有獨特的河階台地自然景觀,風光明媚、氣候宜人,成為國人休閒踏青的好去處。本會種苗改良繁殖場為推動中部地區農業休閒產業發展,乃利用場內農地空閒期間,於新社大南河階台地,即種苗改良繁殖場第二農場,規劃30公頃的花海,構築花海田園景觀。

  種苗場整合中部地區休閒團體、地方政府及農會等各界資源,合力推出長達四週的「新社花海行」系列活動,並以花海為輻射中心推出「大山城休閒旅遊圈」,藉由擴大活動範圍,讓前來欣賞花海的遊客,在豐富的視覺饗宴之餘,也能享受地方農業休閒特色;同時,舉辦「精緻農特產品展示展售」活動,讓遊客們能購買精緻的農產伴手禮,帶一份農民的心意回家。

  「新社花海行」系列活動,讓消費者一次體驗「花海、休閒、伴手禮」三項精緻農業魅力;亦藉由整合地方資源,結合三級產業創造出多贏局面。

  活動舉辦後,各界人潮湧入,短短一週內吸引50萬以上人次遊客到訪,不僅打開新社花海全國知名度,也確實達到活絡中部山城地區農村經濟的目的。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6-12-25:1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