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2008年總統農業獎頒獎典禮

企劃處 陳永剛

  第三屆總統農業獎頒獎典禮2月1日上午於台北賓館隆重舉行,陳總統親自出席並頒獎表揚榮膺農業創新獎的農友種苗公司與農業服務獎的萬雄博士。

  萬雄博士及農友公司,數十年來在台灣農業發展進程中,堅守專業,長期默默付出。陳總統致詞時強調,農友公司在育種界的創新成就輝煌,凸顯他們是農業創新的標竿企業,對於其發揮人道關懷精神,自力出資成立農友社會福利基金,協助遭受天然災害的農民購買新的種子和肥料,進行復耕,並在緬甸創設農民醫院等義舉,表示深切的敬佩;萬雄博士深耕與服務農業達一甲子,他育成菸草抗病品種,使得1960年前後菸草大規模的病害浩劫得以解除,在擔任農業試驗所所長時,不僅提升建築與設備品質,更致力改革相關制度,延攬人才,促進國際交流合作,奠定農試所研發與服務農民的基礎,萬博士退休後,仍致力教育後進,其終身成就實為大家學習的典範。

  陳總統說,希望藉由舉辦本獎,正式表彰他們,對國家社會的貢獻;並激勵農業界後續新血的士氣,在農業領域持續耕耘,更為台灣農業發展及建設創造更大福祉。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7-02-21:1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