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2008 農業尚讚 全民樂活」活動紀要

輔導處 廖麗蘭

  總統府於97年8月3日假日開放參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配合策劃於府前北廣場辦理「農業尚讚 全民樂活」活動,展售優質農產品,並提供農業體驗活動。一方面將經過認證、有安全衛生保障的農產品介紹給消費者,讓大家吃得健康、吃得安心;另一方面提供休閒農業與森林教育中心農業體驗活動與旅遊資訊,展現農業由初級產業邁向三級服務產業的發展成果,讓大家玩得健康、玩得開心。

  本活動於3日上午9點暖身開跑,10點整舉行正式開幕儀式,馬總統親臨會場為農民朋友加油打氣,並為獲選奧運推薦的臺灣F4水果代言,與總統府葉金川副秘書長、本會陳武雄主任委員與胡興華副主任委員共同揭開優質農產品大禮盒,農民朋友亦熱情獻上台灣F4水果禮籃,為活動揭開序幕。活動會場則規劃國內63個優質農漁畜產品、13個休閒農業展(示)售攤位;舞台區有木柵區及北投區農會家政班媽媽精彩舞蹈表演及最受民眾喜愛之有獎問答送贈品活動;互動區則有適合親子同樂的5場農業體驗或生態教育DIY活動。

  當天所展售的農產品以經過認證、驗證或評鑑優良者為主,包含CAS優良產品、CAS吉園圃生鮮蔬果、CAS有機農產品、產銷履歷、品牌水果、HACCP認證、鮮乳標章等認證標章;前進北京奧運的「F4水果」也以禮籃形式於會場限量供應;本次活動特別安排「2008全國國產優良龍眼蜂蜜品質評鑑」優勝者的頒獎,希望能藉此機會讓消費者認識什麼是好蜂蜜及如何選購好蜂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掌握奧運行銷台灣農產品之絕佳時機,運用台灣鳳梨、楊桃、芭樂及芒果等4項水果獲選奧運推薦果品的優勢,在奧運期間同步在北京刊登地鐵燈箱廣告、舉辦水果發表會及協助業者辦理通路促銷等一系列行銷活動,讓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對台灣水果留下良好印象,並為未來創造更大的商機。本次活動特別設置「台灣F4奧運推薦水果」限量禮籃販售攤位,讓國內民眾先嚐為快。馬總統於會場巡禮時當場認購F4水果禮籃,並再次呼籲民眾踴躍支持台灣水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表示,為宣示新政府以全方位農業施政規劃方向為施政目標,推動健康、效率、永續經營的全民農業;不但要提昇農民的經營效率,供應品質穩定、衛生安全的農產品,也重視生態環境與永續經營。這是一個不只是照顧農民,也照顧消費者;不只是照顧這一代,也關心後代子孫健康與環境的。希望民眾以購買優質國產農產品、愛護生態環境、珍惜農業環境資源,一起支持台灣農業,繼續給予農民朋友更多鼓勵。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7-08-25:1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