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2008全國漁業會議」健康 效率 永續漁業

漁業署 陳麗秋

  為因應當前漁業環境變遷,調整漁業產業結構改變,行政院農委會於8月12日,假中華民國農民團體幹部聯合訓練協會召開「全國漁業會議」,邀請產、官、學界代表約200人共籌良謨,以重新定位產業方向,開創漁業優勢布局,會議當日馬總統親臨會場開幕致詞。

  總總統於致詞時表示,台灣漁業產量位居全世界第19位,更是全球六大公海漁業國之一,幾乎全世界都能看到我們的漁船,是漁業的日不落國。對於漁民朋友不畏艱難與勤懇的精神,成就了台灣漁業奇蹟,讓他感到驕傲與感動。另因近些年來,台灣漁業面臨燃料油、飼料等原物料上漲,及漁業資源日趨匱乏等諸多的困境,政府也採取多項措施,解決漁民困難,並責成農委會將本次全國漁業會議之結論,研定各項計畫落實推動,以加速漁業轉型及升級,使我國漁業得以永續發展,並謀求漁民福祉。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7-09-18:1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