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詩情花藝比創意 全國社區親子花藝大賽

農糧署 張采蘋

  為帶動國內花卉產業蓬勃發展,使花藝設計與人文藝術能更普及ㄧ般大眾生活,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特別於 97 年 12 月辦理全國社區親子花藝大賽系列活動, 邀請有興趣的民眾發揮創意,親子同樂,一起接觸花卉、欣賞花卉, 進而養成國人使用花卉的習慣。

  此次活動鼓勵社會大眾組成親子隊伍參與競賽,以增加親子間互動與推廣花卉應用文化,主題則選自與花卉相關之詩詞,利用花卉來詮釋詩境,進行親子居家花藝創作競賽。 經過激烈的競爭,全國總冠軍出爐,由詮釋吳千行詩作「步生蓮」的彭美鈴脫穎而出,贏得 40,000 元的冠軍獎金,彭美鈴 選擇以「石蓮花」作為表達「智慧」的意象,並以古典園林的佈局,透過園門及洞窗隱約的窺見其後的第八朵蓮花,象徵佛陀的智慧教化眾生,意境深遠;其他 參賽者也都掌握發揮了「花」與「詩」的魅力,藉由花語充分詮釋詩的意境,各個作品都很出色優秀,讓評審在評選過程中傷透腦筋,一再不斷地開會討論才評選出優勝作品。

  本次活動 除了激烈的花藝競賽外,頒獎典禮特別邀請書法家林隆達現場揮毫,題字寫對聯與現代詩「心花」。現場還安排了花藝 DIY 教學,由花藝老師親自教導民眾如何插花,讓民眾輕鬆學會插花技藝,春節期間插上一盆充滿年節喜氣的花,既可為居家布置增色,更為全家帶來福氣和好運。同時期望透過花藝活動的推廣, 可以帶動國人愛花、賞花、買花風潮,進而促進國產花卉消費,擴大內需市場,提升農民收益。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8-02-18:1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