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封面故事

  

  七夕是傳說中牛郎、織女鵲橋會的日子,為了頌揚牛郎織女間忠貞的情感,現代人已將七夕訂為中國情人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今年七夕前夕,在台北縣淡水捷運車站的河畔廣場舉辦一場名為「花情綠意在七夕」的晚會,晚會現場不但充滿了浪漫的花情綠意,農委會彭主任委員於致詞時,更是感性的表示:「『花』是現代牛郎織女間的鵲橋,花可以在人與人之間搭起有誼的橋樑,更可以扮演男女之間的愛情鵲橋。」

  彭主委說,在情人節獻上一把花,不但使人驚豔,花語還可以訴衷曲,是營造浪漫氣氛的最佳選擇。該會並且選了七種適合在情人節表示的心意與情意的花,分別是百合花表達神聖的愛、向日葵訴說愛慕著你、蝴蝶蘭象徵幸福到來、火鶴花獻上一顆燃燒的心、星辰花強調不變的心、海芋闡揚宏偉的美、洋桔梗則是傳遞珍惜的愛,使花卉得以更為貼切的扮演愛情鵲橋的角色

  「花情綠意在七夕」晚會內容相當豐富,包括「真愛花禮DIY」、「浪漫花藝示範」、「國產花真愛秀」、「情人默契大考驗」、「花語IQ問答」等,其中「國產花真愛秀」由位14位模特兒以花藝表演搭配服裝秀一併演出,極為炫目且具創意,終場時農委會彭主委在模特兒簇擁之下,以設計師之姿出場,接受獻花及現場觀眾歡呼,更是將晚會氣氛帶到最高點。

(撰文/葛兆佳)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4-03-0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