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森情滿台灣–一生一樹綠色家園

文:侯祖德

  森情滿台灣- 98 年植樹月記者會於 2 月 11 日 (星期三)上午 10 : 30 於農委會舉辦,為了發揚植樹月精神,特別邀請到 4 對分別代表金婚夫妻、即將臨盆的台灣新住民、優良教師和聽障學生以及天真無邪的小朋友,攜手踏著綠蔭大道步上舞台,說出對於身邊之人的深情祝願,並且種下希望之樹,在溫馨浪漫的氛圍中,揭開 98 年植樹月活動序幕。

  陳主任委員在致詞時指出:在政府推動的「愛台 12 項建設」中,特別提出了「綠色造林」計畫,預計在 8 年內推動造林 6 萬公頃 ,並規劃設置 3 個面積 1,000 公頃 的大型平地森林遊樂區,增加台灣森林覆蓋率與平地休閒場所,營造優質家園。

  當日邀請的 4 對特別來賓,第 1 對 是「愛情」的代表,高齡 75 歲的鄭進興阿公與 72 歲的鄭陳金環阿嬤 ,是結婚已經 53 年的金婚夫妻,從未吵過架,兒孫十餘人。第 2 對是「親情與鄉情」的代表,是遠渡重洋來自越南嫁來台灣的新住民徐麗娟、徐寶珍姊妹,把台灣當成第 2 個家,在今( 98 )年 4 月也將同時產下新台灣之子。第 3 對則是「恩情」的代表,是曾經獲得台北市特殊優良教師師鐸獎,擁有 21 年啟聰教育年資,目前任職於麗湖國小的許娟菱老師和就讀新興國中成績優異的聽障生沈柏安同學,沈同學曾經受教於許老師 5 年,彼此建立了非常深厚的師生之情。第 4 對是「友情」代表,分別是就讀國語實小六年級的張家珩以及瞿薆,他們在班上是最好的朋友,遊戲、唸書都在一起。當 4 對來賓 懇切向對方說出深情的祝福,並且願為對方種下象徵愛情、親情與鄉情、恩情及友情的希望之樹時,現場洋溢在溫馨浪漫的感動氛圍中。

  隨後,陳主委以及 4 對森情嘉賓站在布滿森情的台灣模型兩側,同時喊出「一生一樹‧ 綠色 家園」,並搭配象徵一生一樹,打造綠色家園的手勢,為植樹月記者會畫下句點。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8-04-13:1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