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要過年了 怎樣選擇好魚貨?

文 / 陳秋燕

  農曆春節是我國要節慶,大年夜桌上「年年有餘」該選什麼魚?農委會漁業署為提供消費者多樣選擇,輔導中華民國養殖漁業發展協會、台灣省漁會、台北漁產運銷公司、台中魚市場股份有限公司、嘉義魚市場股份有限公司等漁業產銷團體,聯合推薦國人在春節期間選購鱸魚、金錩、赤鰭笛鯛(俗稱海雞母)、台灣鯛、尼羅紅魚等五種物美價廉的養殖漁產品,並設立年貨大街專櫃販售,提供國人更多的年節用魚選擇,經濟又實惠。

  近年來,隨著氣候變遷,全球海洋魚貨供應減少,魚價逐年走揚,特別在年節前,熱門應景魚種白鯧、黃魚需求暢旺,價格較平日高1-2倍;例如大白鯧近日批發價已達每公斤600元以上,且越接近春節,價格越高;而我國養殖漁產品種類豐富,質優味鮮,價格實惠,例如金鯧外型色澤酷似白鯧,赤鰭笛鯛、尼羅紅魚之紅顏色十分討喜,鱸魚、台灣鯛價廉物美,都是今年過年不錯的選擇。

  為提供消費者更多的年節魚貨採購資訊,漁業署特別在1月29日舉辦「年年有魚」國產優良養殖水產品推廣記者會,會中除展示完整的生鮮魚類和年菜,並提供完整採購資訊,同時像是金鯧(鴻運昌隆)、鱸魚(事事如意)、紅尼羅魚(魚躍龍門)、台灣鯛(福壽富貴)、赤鰭笛鯛(鴻運當頭),每種魚入菜都象徵吉祥之意,期望國人過個豐盛歡樂的好年。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9-02-11:1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