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總統訪視燕巢鄉金山社區,傾聽農村再生社區心聲

文、圖 / 黃國鋒

  馬總統 8 月 1 日訪視高雄縣燕巢鄉金山社區,透過社區代表說明及與民眾座談過程,深入瞭解社區居民對農村未來之殷切期望,「農村再生條例」於 7 月 14 日三讀通過後,總統認為這是中華民國農業發展史上重要里程碑,遂率同總統府劉副秘書長及農委會 陳武雄主任委員等一行人至 金山社區傾聽農村再生社區心聲。

  金山社區林順輔總幹事引導解說當地傳統文化及老舊社區發展之課題;林總幹事強調, 經培根課程的啟發,社區「由下而上」自我成長及自主營造, 同心協力下保留 逐漸流失破敗的古厝、建立無毒農業的芭樂生態園區,並利用僱工購料方式動員居民改善閒置空間,綠美化社區環境,使社區環境得到整體改善。社區前理事長馬忠偕簡報社區因接受農委會培根訓練之啟發,參與農村再生,透過由下而上推動過程,找出社區發展方向及願景,接著由農委會陳主委報告 農村再生內容 及推動策略,並對目前外界對農村再生之誤解提出說明。於馬理事長報告後,總統得知此地有一馬家莊,也是從陜西省扶風縣輾轉到台灣來的,倍感親切,抱起小孩與馬家族一起高興合影留念,並呼籲「農村再生 先做培根 培根做好 根留農村」。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9-09-15:9,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