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繽紛的世界-2000年生物多樣性保育展」

文 陳超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配合生物多樣性保育年,宣導生物多性的意義與內涵,並促進921震災後集集地方之復甦,特於89年12月9日至90年1月1日止,假位在南投縣集集鎮之該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舉辦「繽紛的世界-2000年生物多樣性保育展」,該展於12月9日舉行開幕式,由農委會陳主任委員希煌主持,開幕式搭配民俗表演及原住民傳統舞蹈表演等,極為精采。「繽紛的世界-2000年生物多樣性保育展」展出內容豐富,極具參觀價值,當地人士及媒體反應極為正面及熱烈。該展覽係國內首次配合國際間生物多樣性保育潮流之主題所辦理的展示活動,旨在以最平易淺顯之方式,期展現政府在生物多樣性保育工作的成果。展示內容包括主題館之生物多樣性意義、生物多樣性保育、生物多樣性的永續利用、遺傳資源與生物技術以及菇菌世界等五大項,並結合該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原有保育教育館、生態教育園區、蝴蝶生態園區、水生與蕨類植物展示區等一併整體規劃納入展示項目中,以提供參觀者更豐富而多樣的內容。展示期間經統計,計有民眾8萬餘人前往參觀,對於生物多樣性保育理念之推廣及促進地方繁榮,具有極重大之意義。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4-03-01:13,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