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花獻溫暖 蔬送愛心—日本震災勸募活動

文 / 饒美菊
圖 / 陳建智

  3 月 11 日 這一天,突如其來的 9.0 級大地震,讓日本為之震驚,伴隨而至的超高海嘯,更引發日本東北沿海各地民眾接連的災難,不僅 直接衝擊當地之民生經濟,且因公共設施受損嚴重,影響農產品正常交易,尤以我國輸日文心蘭、火鶴花、洋桔梗、劍蘭等大宗花卉影響最大。

  農委會為表達對日本災民關懷之心意及增進國內花卉與蔬菜消費量, 主動邀請紅十字會合作 於台北市花博會辦理「花獻溫暖 蔬送愛心—日本震災勸募活動」,自 3 月 19 日起至 27 日止,為期 9 天, 號召社會民眾踴躍參與, 現場捐款民眾可獲贈國產優質花卉或甘藍菜; 本項活動並同步於 3 月 19 至 20 日在台北市希望廣場展開並配合辦理展售促銷。

  勸募活動首日,農委會陳主任委員武雄有感而發以新詩「三月櫻花」,期勉日本災民,櫻花雖然凋謝了,再生只是時間的問題。 當天企業及公益團體亦踴躍響應,旅日紅星翁倩玉小姐更以珍藏之「鬱金香」創作版畫回贈宗倬章先生教育基金會,並以台灣人的愛心為傲。

  本次活動感謝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新北市農會及台北花卉產銷(股)公司等單位之全力協助,全程勸募金額約 907 萬元;致贈優質花卉約 28 萬支、新鮮甘藍 14,264 顆,適時 增進國產花卉及甘藍消費,保障農民收益,並同時傳達國人關懷之心意。

大封面
大封面
小封面01
小封面01
小封面02
小封面02

小封面03

小封面03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0-04-18:7,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