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攜手減碳 森日快樂」建國一百年中樞暨全民植樹活動副總統致詞

副總統 蕭萬長

  司法院賴院長(浩敏)、考試院關院長(中)、監察院王院長(建煊)、行政院陳副院長(冲)、國防部楊副部長(念祖)、農委會黃副主委(有才)、新竹縣大家長邱縣長(鏡淳)、各位新竹鄉親、各位貴賓、各位媒體朋友,大家早安,大家好!

  今天是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的植樹節,也是國父孫中山先生逝世 86 週年紀念日。國父身前非常重視植樹造林,在其三民主義著作中即呼籲國人應在全國大規模造林,為了感念他的遠見及對造林的重視,政府便將其逝世的日子( 3 月 12 日)訂為植樹節,做為永恆的追念。

  台灣的森林占全島面積約 60% ,由於地勢複雜,林相展現多元風貌,是台灣重要的自然資源。早在 30 多年前政府即將造林及育林做為永久的政策。馬總統上任後積極推動「愛台 12 建設」的「綠色造林計畫」,在平地、山坡、海岸及離島等地造林,目前面積約達 2 萬公頃。 我希望除了 加速推動造林外,未來也要加強護林工作,讓台灣成為一個好山、好水、好未來的美麗樂土。

  最後預祝今天的活動順利圓滿,大家萬事如意,謝謝各位!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0-04-18:7,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