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火鶴紅花映六月 文心學子躍前程-業季送花溫馨情記者會紀要

農糧署 蔡英愛.林鈴娜

前言

  畢業季在即,各級學校畢業學子即將邁入另一個嶄新旅程,為鼓勵大家用鮮花共同彰顯這個重要的日子,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特別遴選火鶴花、文心蘭,請專家設計充滿祝福的花禮,於現場展示 50 款花禮,鼓勵學子以鮮花表達對師長、親友的感恩。

  透過本次記者會啟動送花溫馨情系列活動後,接續於校園延續辦理送花傳情活動,已有銘傳大學、中央大學及文德女中響應辦理,將以鮮花佈置型塑更充滿活力的畢業典禮現場,傳承送花給畢業生的傳統,也呼籲畢業生能以鮮花傳遞對親人、師長感謝培育栽培之恩情 ,並藉由支持國產花卉,緩和日本強震後花卉外銷所受衝擊 ,照顧並支持花農,讓國產花卉優雅與美麗,與畢業生、家長、師長共同營造一個溫馨且有意義的記憶。

會場溫馨祝福滿滿

  活動當天,農糧署陳署長文德特別說明, 國產文心蘭及火鶴花高居日本市場進口國家首位,為因應日本 311 地震後對我國國產花卉輸日所造成的影響,協助花農渡過難關,農委會分別於 3 月 19 日與紅十字會共同辦理勸募送花活動,並於 3 月 26 日啟動 9 縣市、 10 場次萬人的插花系列活動, 5 月底啟動畢業季送花溫馨情系列活動, 6 月開辦家政班插花活動、農村社區插花等各項活動,全部活動總共 180 萬支鮮美優雅的花卉會在各家庭裝飾,共同營造家庭品質及氣氛 。

  為讓學子們表達感恩之情,現場特別展示以文心蘭與火鶴花為主體之各式花禮,委請專家設計各種溫馨組合提供學子們選送,另呼籲各級學校響應,透過畢業花束、胸花及典禮舞台佈置營造「鵬程萬里」、「振翅高飛」的氛圍,傳遞感恩惜福之情。

  接續由文德女中程校長淑貞手持火鶴及文心蘭,熱情為國產花卉促銷,生動活潑地闡揚本次活動意義及未來校方配合辦理方式,邀約大家 6 月 10 日蒞臨學校溫馨參與。銘傳大學李校長銓也說明,以後「看到火鶴、文心蘭綻放,就知道畢業季來臨了!」,呼籲各機關團體除畢業季促銷國產花卉外,於平日佈置會場,多用國產鮮花,幫助花農與台灣花卉產業渡過難關。

請共同響應 支持花農及產業永續發展

  為鼓勵大家熱情參與, 台灣區花店協會理事長陳清鈺表示,畢業花束上網就買得到,已號召國內 400 家花店提供代客送花服務,於甲地訂、乙地送的方式保存鮮度,並有折扣及優惠(畢業花束 79 折,買 10 束送 1 束),台灣花卉促銷網( www.TaiwanFlower.org.tw )可查詢詳情,請大家一齊共襄盛舉。

  活動最後,農糧署陳署長文德送花給 2 位幼稚園畢業生,銘傳大學李校長銓送花給銘傳大學畢業生祝賀他們邁向人生的新旅程,文德女中學生送花給文德女中程校長淑貞以謝師恩,最後貴賓與畢業生共同手捧畢業花束於鏡頭前留下畫面,邀請全國民眾共襄盛舉,讓鮮美優雅的花卉在各校、各個家庭,共同營造生活品質及氣氛 。

貴賓與畢業學子共同合影

貴賓與畢業學子共同合影

畢業花束   畢業花束

畢業花束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0-06-17:8,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