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農委會啓動平價國產豬肉供應平台嘉惠消費者與穩定產業發展

文 / 葉昇炎
圖 / 黃添喜

  近來國內肉品市場毛豬拍賣價格處於低檔,大批發豬肉價格雖已有所調整,惟零售豬肉價格並未明顯反映,為使消費者充分享受到平價優質的國產生鮮豬肉產品,農委會協調國內多家肉品供應商配合,並規劃由財團法人農漁會超市中心及新北市農會所屬之 49 個農產品販售中心,組成國產平價豬肉供應平台,於本( 101 )年 4 月 24 日啟動,並假本會 1 樓記者室召開記者會,正式向外界宣布國產平價豬肉開賣啦!

  記者會上也邀請到國內最具規模的多家肉品供應商齊聚一堂,共同宣示要將豬肉的利潤回饋分享給國人。同時,記者會上也向外界說明,除了農漁會超市外,自 4 月 27 日起,包括家樂福、楓康、松青、熊威、頂好、遠東愛買、台糖、全聯、裕毛屋等 9 家大型量販店及連鎖生鮮超市,全省超過 800 家以上的店家將陸續展開促銷兼具平價豬肉供應活動,以擴大供應範圍,嘉惠更多的消費者。

  目前國產豬肉在農委會加強多項源頭管理措施之下,於屠宰時均經過駐場獸醫師屠體衛生檢查,衛生安全有保障,加上溫體豬肉具新鮮味美等特點,值得國人多多消費,希望藉由國產平價豬肉供應平台的建立,讓國人得以用優惠的價格享受在地生產的豬肉產品,藉此提振消費市場買氣,並維持國內養豬產業的永續發展。

記者會照片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1-05-15:7,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