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發布國產牛肉共同標示,呼籲消費者認明該標示支持在地「衛生、安全、健康、新鮮味美」的國產牛肉

文.圖 / 畜牧處 李秀菊

  農委會於 98 年度補助台灣肉牛產業發展協會辦理國產牛肉推廣活動並設計完成「台灣好牛 安全一流」標示,且於去( 100 )年 4 月 1 日取得商標註冊權。 為讓消費者清楚辨識選用臺灣牛肉,將 已完成商標註冊之 標示作為國產牛肉共同標示, 於本( 101 )年 5 月 23 日假農委會 5 樓禮堂由主任委員率同台灣肉牛產業發展協會與各縣市代表共同按鈕發布 。 國產牛肉共同標示即日起包括肉品市場、小吃店、牛肉麵店等,凡使用臺灣牛肉的業者,都可以提出申請,並將結合產業自發性的管控追蹤,俾與進口牛肉產品明確區隔。

  國產牛肉在地生產,沒有跨國長途運輸的問題,保有最新鮮的風味與甜度,是目前推動「節能減碳、縮短食物哩程」及「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的最佳典範,呼籲國內消費者認明該標示,並選購在地生產,衛生、安全、健康、新鮮又味美的國產牛肉,支持在地食材,以使肉牛產業能永續發展。

活動照片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1-06-18:6,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