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小暑小禾黃

  小暑大暑是一年中最酷熱的時候,正所謂: 「 小暑過,一日熱三分 , 農時則正值二期稻作秧期,禾苗欣榮。 而 7 月暑期,不妨來個樂活遊,消消暑氣。本期特別報導-休閒農業樂活遊主題「魅力漁鄉、永續海洋」、「森林動感、樂活好遊」、「享受休閒、體驗幸福」報導農委會歷年來在農業休閒旅遊方面規劃的成果,內容涵括休閒漁業休憩體驗、森林遊樂區及步道、休閒農業體驗等,期能提供國人暑假旅遊的參考。

  除農漁林樂活遊外,上山避暑也是一個好選擇。樂活森林系列 「 悠遊臺灣最大高山湖泊-翠峰湖環山步道 」,本期介紹位於太平山上的高山湖泊步道,體驗山林雲霧的變化,欣賞豐富的自然生態與人文史蹟,傾聽山中群鳥和鳴,享受森林所散發出來的芬多精,可使人精神為之一振,暑意全消。

  臺灣四面環海,對保護海洋資源責無旁貸 。由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與漁業署)與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共同舉辦的「 2012 年世界海洋日特展」 6 月 8 日至 9 月 30 日在長榮海事博物館 4 樓特展區展出,現場展示海洋相關議題的模型及海報,期喚起國人對當前海洋所面臨諸多問題之關注。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1-07-16:6,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