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青“村”白皮書-Touch農村 How touching

文.圖 / 水保局 張俊傑

  「第二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頒獎典禮於本( 101 )年 10 月 6 日(星期六)假國立中興大學小禮堂舉行,由農委會陳保基主任委員親自頒獎,嘉勉、肯定每位大專生的成果及努力。

  「第二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 10 支團隊歷經暑假期間的駐村體驗後,成績終於揭曉, 第一名由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團隊奪魁,獲得獎金新臺幣 10 萬元,第二、三名依序為國立中興大學水土保持學系團隊及崑山科技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團隊,獲得獎金 6 萬元及 3 萬元,其餘 7 隊包括國立中興大學園藝學系、東海大學景觀學系、國立聯合大學建築學系、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行銷與物流管理學系、南台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國立虎尾科技大學休閒遊憩學系及國立中興大學景觀與遊憩學士學位學程,均獲得獎金 1 萬元。

  農委會陳保基主任委員表示,農村再生須與社區產業結合,產業也包含了文化、科技及休閒產業,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由學生及指導老師所組成的團隊進駐農村,讓農村展現出無限的可能性;年輕人願意走入上一代生長的地方,瞭解臺灣的農業及農村,對他們的未來都會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此外,並 鼓勵年輕人回到農村探索這塊土地,體會生命的喜悅,也很感謝社區張開雙手接納年輕人,希望每個學生都可以把美好的經驗傳承下去,持續在社區經營下去。因為,農業是未來最棒的職業,年輕人回來讓農村持續改變,發揮再生的力量。

活動照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1-11-15:6,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