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賞楓泡湯 看芒花隨風搖曳

  秋末冬初,東北季風漸強,楓葉由綠轉紅,芒花盛開,又到了泡湯的最佳時節,不少民眾也提前在立冬前開始進補。如同楓紅的賞心悅目,五顏六色的觀賞魚也總是吸引人們的目光。本期特別報導觀賞魚小兵立大功- 「農業生物科技園區亞太水族營運中心」、「觀賞魚養殖及博覽會」、「觀賞魚品種研發」、「觀賞魚國內外市場概況」 ,介紹位於南臺灣的最大觀賞魚產銷基地-亞太水族營運中心設備及營運展望,觀賞魚養殖過程及品種研發、目前國內外市場概況。由於觀賞魚產業具有高發展性、高技術密集度等特性,可在小面積空間內大量繁殖與生產,因而成為水產養殖界的明日之星,期望未來臺灣能成為全球觀賞魚產業的核心重鎮。

  青年加入農村,為農村帶來了新的生命力。水保局近期舉辦 2 場青年參與農村建設發展成果的表揚活動, 10 月 6 日在 國立中興大學舉行「第二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 Touch 農村 How touching 」 ,張顯大專生參與農村改造,活化社區的構想及成果展示,同時頒獎鼓勵表現績優的大專生團體。 10 月 19 日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辦 「「農村再生 有你尚讚」活動紀要 就從一朵小花開始談起」,表揚推動農村再生過程中具有卓越貢獻的個人、團體及金種子社區,會中穿插農村社區團體的精彩表演,在會場外則有農村市集展示來自全國各地的特色農產品,呈現農委會推動農村再生結合產業發展,共同協助農村產業活化的成果。

  臺灣氣候宜人,擁有生物多樣化及豐富的生態景觀。本期樂活森林 「利嘉林道賞蛙趣」,介紹位於臺東縣卑南鄉泰安村的利嘉林道,行走該林道可同時探訪利嘉林道重要動物棲息環境,與雙鬼湖自然保護區,不僅容易親近且兼具豐富的生態,除可見到林相優美的台灣杉及珍貴的牛樟外,夜晚的蛙蛙國、蟋蟀等演出的音樂會,正等著你我一起去欣賞。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1-11-15:6,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