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夏至禾頭空

  夏至時一期稻作已進入收割期,而梅雨季為全臺帶來豐沛雨量,使得二期稻作得以順利種植。全球氣侯變遷造成天氣更為無常,大自然的反撲造成的災損日益嚴重,面對氣侯變遷趨勢,如何因應與調適,正是當前各國政府及各單位所應正視的問題。 本期主題報導-因應氣侯變遷,分由 「農業生產管理與溫室氣體減排」、 「生物多樣性風險評估研究」、「海洋漁業的衝擊與調適」、「水產養殖業調適策略」、「畜牧業調適策略」五 篇文章 ,報導我國農、林、漁、牧各部門就因應氣侯變遷所做出的風險評估、應變及調適策略,以 因應全球 氣侯變遷 危機。

  平復了氣侯變遷的憂慮,初夏的夜晚其實很熱鬧。由本會漁業署等相關單位舉辦的休閒漁業景點主題活動,首輪主打新北市金山及彰化芳苑二處具地方特色的旅遊景點,本期 「 蹦火捕魚 牛車賞蚵 」 引領民眾認識金山的蹦火仔漁法,品嚐青鱗魚的好滋味;到芳苑搭牛車下海採蚵,體驗潮間帶生態,讓今年有個不一樣的夏天夜晚。

  利用在地食材,發展地方特色料理,可增加農民收益。本期 「 發展地方料理輔導-看見田媽媽班的成長 」 ,介紹田媽媽班的組合,在本會定期輔導下,利用在地食材製作出一道道美味佳餚,研發特色風味料理,提供最好的在地滋味,另結合周遭農村景觀,增加與顧客的互動,讓遊客感受到在地的人文情懷。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2-06-17:6,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