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夏日農遊趣

  立秋,意味著涼爽的秋天即將來臨, 也是二期稻作插秧時節。立秋後尚有半個 暑假,適合出遊,為吸引民眾前往農村旅遊,農委會整合農業與觀光資源,發展農業深度旅遊,期藉由觀光帶動農村發展。本期特別報導主題為休閒農業旅遊,分就 「擁抱臺灣農業-體驗休閒無限」、「奧萬大及東眼山森林小旅行」、「漁樂台灣-彰化採蚵樂紀行」、「創造農村美學新價值」,介紹發展休閒農業旅遊的起源及成功案例、經由農村再生而創造農村新價值的過程,及 炎炎夏日非常適合前往的漁業活動、避暑步道介紹 等,還沒有安排旅程嗎?不妨來趟農村之旅,體驗農村之美。

  研發創新是我國農業不斷進步的原動力 。 2013 臺灣國際生物科技大展 7 月中旬在世貿南港展覽館舉辦,農委會在 「農業科技館」專區展現許多研發成果,令民眾為之驚艷。本期 「 2013 臺灣國際生物科技大展-農業科技館」活動紀要 ,報導 今年首次整合科技園區、動科所及本會試驗場所等單位之研發成果,供整體規劃十大展示區域之多元化加值利用 ,內容極為豐富,透過展覽 讓民眾瞭解本會在農業科技上的研發成果。

  植物育種不斷推陳出新,不但可增加農民收入,也提高臺灣在世界的競爭力。 「石竹新品種臺東 1 號(香粉雲)簡介」 一文介紹臺東農改場 自行育種,且獲得植物品種權的石竹新品種。石竹是一種常見的草花,本新品種具有矮株、大花、耐熱、強健及有花香等特性,極適合用於盆花栽培或花壇使用,提供民眾在購買時多樣化的選擇。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2-08-16: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