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2013生態電影節 有影秀台灣

文.圖 / 林務局 林娉妃

臺灣,是地球上最美麗的一顆鑽石。

  臺灣地理環境特殊,景觀多樣,造就了生物多樣性棲息空間,在這個蕞爾小島上,孕育了多達 4 萬 6 千個物種,可說是生態物種的寶庫;這個寶庫透過長期從事生態紀錄導演們敏銳的眼、細緻的觀察及長時間的蹲點紀錄,讓民眾有機會觀賞屬於臺灣豐富多元的生態面貌、看到特殊的動植物物種,看到屬於臺灣在地社區投入環境保育的力量與過程,不僅為臺灣的生態研究留下珍貴的資料,更讓大家對這片土地有更多的認識與瞭解,進而主動地參與環境生態的保護工作。

  林務局及所屬 8 個林區管理處歷年來出版了與臺灣地區之物種、棲地與自然生態環境等相關議題的影像紀錄片,為讓國人觀賞並認知美麗寶島豐富多采的生命力,辦理「 2013 生態電影節 有影秀台灣」活動,精挑細選 30 部生態紀錄片,其中 9 部為新公開發表。活動於 9 月 24 日下午在農委會 5 樓大禮堂舉辦啟動記者會,農委會副主任委員陳文德、林務局局長李桃生及 9 部首映片導演齊聚一堂,邀請全國民眾即日起至 11 月 30 日踴躍參與全臺巡迴影展,一起「有影秀(惜)台灣」。

2013生態電影節 有影秀台灣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2-10-16: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