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霜降稻仔齊

  十月已進入深秋,早晚天氣轉涼,二期稻作長齊成熟,正是秋 收時節 。近年兩岸農業互動頻繁 ,陸續簽署了一些農業相關的協議,以保障兩岸農業交流的農民權益與產業發展,經過幾年的推動,有所成效,進入收穫期。 本期主題報導為兩岸農業相關協議成效,分由「海峽兩岸漁船船員勞務合作」、「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海峽兩岸智慧財產權保護合作」、「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 4 篇文章,說明目前兩岸在漁船船員、農產品檢疫檢驗、智財權保護及經濟合作上的相關協議內容及成效,不僅使兩岸在農業合作上有所依據 ,亦有助農民收益,並促進我國經濟成長。

  臺灣生態環境豐富多樣,擁有許多珍貴稀有的物種,通常以標本或紀錄片形式而被長久呈現 。本期 「 2013 生態電影節 有影秀台灣活動」 ,介紹林務局在今年的生態電影節活動期間,將歷年出版的 30 部生態影像紀錄片於全臺 19 個縣市,含 8 個林管處轄區展映,並邀請作家及影片拍攝者舉行座談,加入 Facebook 粉絲團還可抽獎,活動至 11 月底止,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共同來參與。

  您有多久沒有抬頭看看天上的星空了呢?一年四季可以看到的星座有那些?本期 樂活森林系列報導「森林裡的星空—秋夜‧觀星‧話神話」,介紹秋季的星座、森林遊樂園區內適合的觀星地點及觀星所需的裝備等,建議民眾不妨在深秋的夜晚,找個光害少的地方,抬頭看看天空,靜靜的享受這滿空星斗,或許也可以找出屬於您的星座故事 。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2-10-16: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