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豐收滿年賀鱻春

文.圖 / 漁業署 施玉惠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象徵「年年有餘」的魚料理,是家家戶戶圍爐必備年菜,今年本會漁業署因應年節對魚貨大量需求及分享漁民豐收成果,於 1 月 16 日在本會五樓大禮堂舉辦「豐收滿年賀鱻春」推介記者會,現場展示各類鮮魚、綜合海鮮禮盒及魚料理,洋溢著豐收年節的賀歲氛圍。

  扮演總舖師的本會副主任委員胡興華表示,吃魚不但健康,還象徵未來年年有餘,現場的主廚料理秀,講解烹飪撇步,讓大家吃好魚、享受健康的食材。隨後與漁業署長沙志一、全國漁會總幹事林啟滄,偕同黃景隆、駱進漢等 2 位名廚等,聯合推薦精選時豐價格親民的年節用魚,有「五福臨門」意涵的午仔魚、象徵「富貴有餘」的圓眼燕魚、富含 EPA 及 DHA 的土魠魚、肉質 Q 彈的石斑魚、品質優良的臺灣鯛、鱸魚、金鯧等 10 種養殖及海洋現撈漁產品。

  沙署長指出,政府、產業共同合作推動養殖漁業產銷輔導措施,今年各類養殖魚豐之外,海洋高經濟價值漁獲,如午仔魚及土魠魚等屢傳豐收捷報,顯示政府積極推動漁業資源管理及履行責任漁業之工作,如實施漁船限建、漁船收購、獎勵休漁、魚苗放流、投放人工魚礁、禁漁區、禁漁期總量管制及設置 26 處漁業資源保育區等措施的執行下,資源復育卓著。

封面圖照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3-02-17:5,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