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春暖花開大好年

  開春連續的好天氣,彷彿預告今年是個豐收年,立春後農民們開始忙著插秧和播種。揮別去年的悶經濟,今年國家發展的重點放在全民拼經濟,而具有許多競爭優勢的臺灣農業,也將全力打拼。 本期主題報導為 發現臺灣農業競爭力 ,共分 「建構新價值鏈農業,擴大農業加值與版圖」、「臺灣優質水果潛力無窮,創造水果新生命」、「打造平地森林園區生態旅遊星據點」、「環保永續的秋刀魚漁業」、「應用生產醫學有效提升豬隻生產效率」 5 篇文章,點出一部分農、林、漁、牧業潛在競爭力之所在,期以發展新價值鏈農業的整合優勢,變成臺灣農業在國際間的亮點 。

  面對經貿的高度自由化下,臺灣農業須以新思維來提升產業競爭力,發展以科技為後盾,市場為導向之優勢農業 。本期 「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之設立 ,介紹農科院設立緣由、任務、營運方式和預期成效等,未來可望 引進跨領域人才及其他產業成功經驗,為農企業、農民團體及農民提供農業技術、商品化及產業化服務,強化農業科技國際競爭力。

  農業研究人員不斷研發新品種,為臺灣農業創造更多優勢。本期 馬鈴薯新品種『種苗 4 號』簡介 ,介紹由 種苗改良繁殖場育成的馬鈴薯新品種特性、栽培方法與建議,供農民與種苗業者參考應用。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3-02-17:5,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