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2014台北花卉批發市場遷新家

文 / 張瓊御
圖 / 柯寶竣 提供

  歷經 17 年,台北花卉批發市場終於有了自己的家,新址(內湖區新湖三路 28 、 36 號)於今年 3 月 14 日正式開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王政騰、臺北市長郝龍斌,以及來自日本鶴見花市增田富洋社長等多位嘉賓親臨剪綵,共同迎接新市場到來,活動當天除參觀全新花卉拍賣系統,更邀請媒體、嘉賓一同體驗花卉競標過程的樂趣。

  有別於 過去封閉式花卉傳統市場,新市場雖僅 占地 2.8 公頃,擁有 寬敞明亮走道空間,建築用色繽紛活潑,設計上 分為 A 、 B 二棟並以空橋連結, A 棟地下室主要作為停車空間,其他樓層規劃有 163 攤鮮切花零批攤位、 37 攤資材零批攤位、美食販售區及拍賣交易場等,其中拍賣室 引進全新拍賣系統 ,以螢幕投影方式取代過去電子式拍賣鐘, 並擴充視訊設備 , 未來產地端搭配建置視訊系統,可進行遠端拍賣,提高交易效率,節省運輸成本; B 棟則規劃有盆花、蘭花零批場及大型溫室建設,提供承銷業者訂貨交易與現貨取貨空間;另外圍規劃有綠地景觀步道,在各式賣場環繞下,可 為前來採購的民眾提供一處花卉販售、觀光與休閒等多功能的場所 。

  台北花卉批發市場為臺灣最大的綜合性花卉市場,切、盆花交易規模分別占全臺花卉批發市場交易量之 40% 及 70% 以上,花卉來源遍及臺中、彰化、雲林、南投、嘉義、臺南、高雄及屏東等地區,近年市場年交易金額更高達 21 億元,充分供應大臺北地區花卉消費之需,期望新市場在企業化、高效率之營運管理下,可以進一步厚植臺灣花卉產業根基,塑造國家花卉文化形象。

花卉展示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3-04-16: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