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從產地到餐桌-顧好國人的肚子,守住內銷生鮮市場

  一年四季農民依節氣栽種不同作物,立春種稻,穀雨採茶 … ,提供消費者當季新鮮的農產品。 國內農業經營多屬小農制度,面對世界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的浪潮,我們必需跳脫慣性思考的框架,創新農業經營模式。 本期主題報導為 推動地產地消 ,將就 農糧產品地產地消推動成果及展望 」、「漁產品地產地消推動概況」、「食材、嚐鮮、體驗趣」、「開創臺灣土雞產業新展望」 4 篇文章,說明國內農產品 推動地產地消策略、執行成果及未來可能發展方向。 推廣在地生產 、 在地消費觀念, 強化消費者與本土農業連結性,建立國產農產品優質形象, 穩定農民收益 。

  為增強我國優質農產品之外銷競爭力,本會防檢局於民國 93 年針對外銷植物檢疫建置查詢系統 。本期 農產品出口檢疫小幫手-對外貿易植物檢疫查詢系統」 ,介紹該系統 提供各輸入國之相關檢疫條件 , 使農民與輸出業者在出口前即先充分瞭解, 協助 農民及外銷業者普遍缺乏取得各國進出口植物檢疫相關法規之管道 。

  現代人重養生,關心食安,愈來愈多農民改作有機栽培。本期 「聽聖經長大 用心種植的茶-李燕鈴 ,介紹一位由茶商轉為茶農的基督徒,一邊種茶,一邊用收音機播放聖經,栽培出聽聖經長大的優質好茶,獲得消費者的信賴與支持 。農業文摘 「陳帥之 享受大自然的餽贈 介紹一位放棄海外高薪,回到宜蘭從農的有機青年農民,從耕作學起的奇幻冒險旅程故事。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3-04-16: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