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農村好樣:奔向機會大道,台灣農村正青春!

水保局

出版機關/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出版年月/民國 102 年 12 月

內容簡介

  本書描寫臺灣農村的新農民、到農村定居或各種回農村生活之故事實例,提供國人瞭解移居農村之方式、條件及可行性。以創造農村魅力情境為整體氛圍之營造,內容上以多樣的農村人物、器物、景物,表達出對農村的熱情、感動,以點點滴滴的生活經驗,傳遞出多樣的繽紛視覺與文字,將給人目不暇給之感!

  人物與文化,交錯編排,在不規則與隨機取樣的自由中,找到這本書的靈魂,以奔放隨興、多樣化圖文表現,創造農村再生主題書類中,全新的語彙與表現手法。為增加推廣前往農村發展的議題,促進行動的可能,凡本書中人物,均加上BOX,將其前來農村的經歷做一簡述,也給予想移居者作為前往農村的具體建議。呈現農村移居的種種可能性,農村再生的努力下,扭轉過往農村破敗印象,帶動「前往農村生活,可以是一個理想人生的新選項」的新風潮。

農村好樣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3-07-18:5,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