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林院長及曹主委上任首赴南部關心文旦柚、玉荷苞荔枝災損

文/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 張汶肇

  本會曹主任委員啟鴻及陳副主委吉仲甫上任旋於 105 年 5 月 22 日,陪同行政院林院長全前往臺南麻豆及高雄大樹地區視察文旦柚及玉荷苞荔枝災損情形。今年由於氣候條件不穩定, 1 至 2 月遇低溫以致抽梢及花期普遍延後, 3 至 4 月盛花期遇連續降雨,造成結果率不佳。在聽取本會及地方政府相關代表災損簡報後,隨即至果園瞭解生長及受損狀況,林院長及曹主委對農友遭受的損失表達關切之意,並強調政府有義務來協助農民度過難關。

  曹主委說明,本會及相關單位日前已完成文旦柚、玉荷苞荔枝災損勘查及確認致災原因,且已陸續公告為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品項,凡受損達 20 %以上,符合受災補助資格之農友可於期限內至地區公所提出申請,也請農業試驗改良場所協助災後復耕及技術輔導,現場農友也對政府儘速啟動救助機制表達感謝。

  曹主委進一步強調,面對氣候變遷對農業生產的衝擊,本會未來除持續改進、強化因應逆境環境栽培管理技術、改善生產設施、友善環境的耕作方式之外,也會加速規劃推行農業保險、尋求天氣風險管理公司合作,即時預警及提早應變、建立消費者與生產者的認購平臺等,將農損對生產者和消費者造成的影響降至最低。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5-06-17:4,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