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青農接力,跑出新農業

文/編輯部 楊織郡

  汗滴禾下土,是人間最真,也是最美的風景。

  荷鋤的手,揚起、落下,挖鬆了土壤,種下希望與未來。一點一滴,一步一腳印,耕耘出粒粒盤中飧;我們所咀嚼的,除了美味,還有農民的汗水與青春。

  走過鄉間,一代青農換老農,像是馬拉松式的接力賽,一棒接著一棒,農業的薪火不滅,新世代願意生根,也能深耕,所謂的傳承、永續,才有了意義。

  青年選擇從農,過去多因不忍家傳農地荒廢而不得不然,如今則因農田充滿了可能性而欣然挑戰,不論種稻、種蔬果,或是養魚、養雞鴨,他們堅定的眼神,讓人看見了臺灣農業的希望。

  只要有夢,找對了路,農業就不是崎嶇小徑,而是一條陽光大道!

  與老輩農民一樣,新一代的青年農民也勤於從零摸索、彎腰學習,即使飽經逆境打擊,仍然不倦不悔;不同的是,他們展現新思維,將知識經濟導入傳統農業之中,精進專業技術,善用現代科技,走出全球化視野的新農業。

  加了創意與策略,同樣的汗滴禾下土,有了新的詮釋與收穫。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6-01-16: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