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感恩與惜福-揮別SARS 為台灣農業加油

林美瑄

  本會為了鼓勵國人走出SARS陰霾,並協助農民促銷夏季優質水果與農產品,特聯合南台灣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5縣及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於本(92)年7月5、6兩日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辦「感恩與惜福─揮別SARS為台灣農業加油」優質農漁畜產品展售活動。活動項目包含主題展示、農漁畜產品展售、美食、農民才藝表演、休閒農業、DIY及親子遊戲等6區。另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提供文藝表演及精采的晚會節目,內容豐富、多采多姿,吸引了許多民眾觀賞。

  陳總統於開幕典禮致詞中,除了期勉國人要以感恩與惜福的心,感謝國人在過去幾個月來共同團結、合作,克服難關勇敢的走出SARS的陰霾,同時也期盼國人多吃、多玩、多穿、多消費,儘早恢復正常作息。並希望能藉由本次的展售促銷活動,讓民眾體驗國產農漁畜產品的特色與品質,幫助大家推銷農產品,共同為台灣農業盡力。

  活動開幕儀式中特別安排了長官義賣水果,由主辦單位分別提供南台灣特產水果包括雲林縣鳳梨、嘉義縣高接梨、台南縣芒果、高雄縣番石榴及屏東縣蓮霧各一箱。其中鳳梨及高接梨由游院長主持義賣,開價5千元之鳳梨在游院長展現高超的義賣方法下,以3萬5千元成交。後3項產品由陳總統主持,陳總統義賣技巧更為精湛,直接以3萬5千元開價後,深獲參觀民眾熱烈迴響,紛紛競價,期能獲得捐獻愛心及與總統、院長及兩位主任委員共同合照的機會,因此各項水果均以高價賣出,台南縣芒果賣得12萬元、高雄縣番石榴賣得8萬元、屏東縣蓮霧則賣出天價23萬5千元。義賣總所得達50萬元,連同特賣所得3萬6千元,共53萬6千元將全數捐給衛生署SARS醫療基金專戶,為全民防SARS盡一份心力。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4-03-01:13,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