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 台灣農業認同卡」正式發行 將為農民及消費者創造雙贏

文 簡嘉良

  「台灣農業認同卡」的正式問世,是我國休閒農業策略聯盟的重要里程碑,該卡除於(90)年12月13日由本會陳主任委員親自支持記者會外,並於(90)年12月15日起假台北世界貿易中心的台北國際旅展「台灣之美休閒農業生活館」正式開始招募會員,4天展期中熱列吸引了1,600多位參觀民眾申辦該卡。

  由於我國加入WTO後,傳統的小農經營模式及以生產為導向的農業都將面臨自由貿易市場的嚴酷競爭,為了降低上述情況給農業所帶來的衝擊,並提昇全國農業整體競爭力,積極輔導農民利用現有農地及農業資源轉型經營服務型的休閒農業是本會推動農業轉型的重點工作。為期有效拉近消費者與農業的距離,將全國各地所推出的休閒農業套裝旅遊商品及農特產品以經濟且暢通的管道推薦給全國消費者,本會以策略聯盟方式結合銀行、休閒農業資源發行「台灣農業認同卡」,將經營休閒農業服務的農民與廣大的遊客有效串聯起來。

  目前,「台灣農業認同卡」執行單位台灣農業策略聯盟發展協會已經與160多家之農會、休閒農場、森林遊樂區及觀光農園及民宿業者簽約,提供實質的優惠折扣及各項回饋措施,讓持卡者能物超所值地享受田園風光與體驗農業生產的樂趣與喜悅,同時也能促進城鄉交流,讓農村的經濟得以活絡。歡迎國人踴躍申請台灣農業認同卡,今後藉著持卡會員服務體系的逐步建構,將可更實質回饋支持休閒農業的消費大眾,並有機會協助更多的農民轉型經營休閒農業。(申卡熱線:台灣農業策略聯盟發展協會;電話:02-25599383分機31)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4-03-01:15,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