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發行「台灣農業認同卡」正式發行 將為農民及消費者創造雙贏

輔導處農業推廣科 簡嘉良

  本會於12月13日舉辦「台灣農業認同卡」發行記者會,會中由陳主任委員希煌接受台灣農業策略聯盟發展協會及大眾銀行呈獻的第一張台灣農業認同卡。陳主委對於台灣農業策略聯盟發展協會積極結合農業資源與金融業及休閒農業經營業者異業聯盟,穩固建立推動農業策略聯盟體系的優異進展,表示肯定。陳主任委員亦表示,「台灣農業認同卡」的正式問世,是我國農業現代化的重要里程碑,該卡並於12月15日起假台北世界貿易中心的台北國際旅展「台灣之美休閒農業生活館」正式展開招募會員的工作,4天之展期便吸引將近1,600多位參觀民眾申辦該卡。

  由於我國加入WTO後,傳統的小農經營模式及以生產為導向的農業都將面臨自由貿易市場的嚴酷競爭,為了降低上述情況給農業所帶來的衝擊,並提昇全國農業整體競爭力,本會除積極輔導農民利用現有農地及農業資源轉型經營服務型的休閒農業外,為期有效拉近消費者與農業的距離,將全國各地所推出的休閒農業套裝旅遊商品及農特產品以經濟且暢通的管道推薦給全國消費者,本會本年度特地規劃以策略聯盟方式發行「台灣農業認同卡」,使得提供休閒農業服務的農民能與廣大的遊客有效串聯起來。

  目前,「台灣農業認同卡」執行單位台灣農業策略聯盟發展協會已經與160多家之農會、休閒農場、森林遊樂區及觀光農園簽約,提供實質的優惠折扣及各項回饋措施,讓遊客能物美價廉地享受田園風光與體驗農業生產的樂趣與喜悅,同時也能促進城鄉交流,讓農村的經濟得以活絡,這種消費者與農村居民雙贏的做法,正彰顯了農業策略聯盟的精神宗旨。

  雖然加入WTO將帶給農業若干衝擊,但也是我國農業擴大開拓國內外市場的契機,相信在農業策略聯盟的政策推動之下,必能讓農業結構順利轉型,確保農民的生計。期待全體國人支持我國農業,並歡迎國人踴躍申請台灣農業認同卡,對於休閒農業予以鼓勵與協助,本會將繼續支持「台灣農業認同卡」的推廣工作,希望能在初年度達成20萬名持卡會員的目標,藉著認同卡持卡會員服務體系的營運,可協助更多的農民有機會轉型經營休閒農業,並實質回饋支持休閒農業的消費大眾。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4-03-01:14,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