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封面故事

農委會新任范主任委員交接履新

文 莊玉雯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2月1日舉行卸任與新任主任委員交接,由胡政務委員勝正監交,農委會孫前主委明賢、彭前主委作奎、林前主委享能,以及中華奧會黃主席大洲、14位省諮議員、立法委員尤清、陳忠信等多位貴賓到場觀禮,新任范主委振宗的客家鄉親也包遊覽車到農委會祝賀。

  范主委於致詞時表示,農委會一向以高素質的團隊著稱,無論在施政規劃或科技研發上,都有前瞻性與創新性,在歷任主任委員領導下已奠定良好的基礎。范主委並推崇陳前主委希煌以對農業的使命感,投入農業行政工作所做的卓越貢獻。

  范主委提到,此次奉派至農委會服務,以一個四代務農的農家子弟來說,實感榮幸也備覺親切;而在加入WTO初期農業首當其衝的關鍵時刻,接任農委會主委職務,則深感責任重大,他會以出征的心情,和所有農業工作同仁一起打拼。未來施政重點,首重落實推動各項加入WTO的因應措施,將每週召開一次專案小組會議,以掌握執行情形,即時解決執行問題;並將配合產業結構調整,檢討農地相關法令,促使農地利用更趨合理化;同時,要強化基層農漁會與產銷組織的體質與功能,協助傳統農業邁向企業化經營。在中期發展方面,將積極推動結合地區產業、鄉土文化與自然景觀的休閒農業,促使農業轉型朝向服務業發展,以活絡農村經濟;農業科技研發以生物技術等高科技農業為重心,亦應重視實用性與市場性,以解決農民實際的問題。

  范主委強調,未來中央制定政策應多聽基層的聲音,讓基層多參與、多瞭解施政內容。在工作推動上,他將採尊重專業、充分授權、分層負責、賞罰分明原則,且特別重視工作的貫徹執行與績效考核。范主委亦期勉農委會同仁,發揮菁英團隊的戰鬥力,他會和大家一起打拼,突破加入WTO對農業發展的嚴峻挑戰,讓農業加速升級,農民與農村的生活品質更好。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4-03-01:14,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