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封面故事

關於綠博….

撰文 倪葆真

  「綠色」是大地的資源,代表著生生不息,永續經營,它是世人一項引以為傲的資產,是我們農民們辛勤揮汗的耕耘成果,更是帶給我們在生物、生態、環保各方面豐富的自然景觀。宜蘭綠色博覽會將綠色產業介紹給全省民眾,更開啟人們與大自然接觸的鎖匙,引發人們對天地萬物的讚嘆、崇敬與謙卑之心。

  「宜蘭綠色博覽會」以展覽、展售、表演、遊憩等主題,經由互動、知性及寓教於樂之活動設計,傳播綠色概念、自然生態、能源、生物科技與環保精神。第一屆「宜蘭綠色博覽會」於宜蘭縣立運動公園舉辦19天,入園人數達12萬人,「2001宜蘭綠色博覽會」於宜蘭縣武荖坑風景區舉辦39天,吸引參觀遊客24萬人次,「2002綠色博覽會」仍選定在武荖坑風景區舉辦44天,遊客突破34萬人次,整體活動結合了全縣的人文及觀光、休閒、產業等資源,也帶動了宜蘭縣當地的整體經濟發展。

  台灣在加入WTO的今日,對各項產業都充滿了挑戰,尤其傳統農業產業更是直接面對衝擊,為提升台灣農業產業的競爭力,傳統農業勢需朝多元化的發展,由傳統以農民為主的生產面漸漸加入了農民與消費者連結的生活面、生態面的發展,提供民眾對農業及農村之體驗的一種農業經營,成為目前時勢所趨的農業發展方向,亦即是以服務帶動發展,綠色博覽會即是一項頗具特色且有規模的活動,它展現了農業精緻的一面,也帶給國人另一場心靈的饗宴。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4-03-01:14,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