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全國農業會議圓滿閉幕-游院長指出「創新研發」與「國際行銷」為未來施政重點

文 陳永剛

   為期兩天的第五次全國農業會議已於3月29日下午圓滿閉幕,游院長於閉幕典禮致詞時指出,「創新研發」與「國際行銷」將是台灣農業永續發展,及面對全球化競爭的兩個不二法門,惟有朝這個方向發展,台灣農業才有明天。未來,應該特別加強農業與生化科技的合作,發展尖端生物技術,使台灣成為熱帶與亞熱帶的農業高科技中心。

  游院長希望農漁民朋友們都能夠體認到這個潮流,也希望更多的企業與人才投入農業經營行列,為農業創造更多有價值的產品,提升農業生產的利潤。游院長呼籲,台灣農民一定要團結,結合農漁會組織與政府的力量,運用策略聯盟方式,以市場導向為基礎,一起建立台灣品牌,把國際市場的餅做大。最後游院長並責成農委會將具體可行的會議結論轉化為政策措施,務實推動。

  第五次全國農業會議共有382位產官學各界代表熱烈參與,並踴躍提供建言,此次會議經各議題召開分組會議、分組結論報告及綜合討論等過程,總計300餘人次發言,深入探究相關重要議題,使本次會議獲致豐碩的成果,重要結論共54項,農委會將加以分類後,納入未來農業施政,落實推動及辦理,並進行追蹤管考作業。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4-03-01:13,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