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2003台灣花囍節-花.戀.幸福」開幕活動

文 陳約宏

  4月,是國產花卉盛產季節!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有鑒於首屆「2002年台灣花囍節」活動深獲肯定,今年更將觸角延伸至中南部,自4月12日起為期一個月,在全國各地舉辦一系列花卉推廣行銷活動。

  首場的開幕活動,於4月12日及13日假高雄市海洋之星廣場前盛大舉辦,在各式花卉粧點下,為高雄市城市景觀進行變裝綠美化。在為期二天的花卉活動推廣中,以高雄市獨具海洋特質的城市風華,結合星光碼頭及臨港線嘟嘟火車,輕鬆有趣的花卉互動遊戲,以及親子花卉走秀、花卉DIY等項目,與市民共渡一個有花卉、有船、有海的另類花囍節慶。

  農委會李主委金龍博士在開幕致詞時表示,台灣的花卉栽植面積與荷蘭相當,但大家往往只知道荷蘭為花卉王國,殊不知台灣也是優質花卉的生產地,而此次選擇在高雄市作為活動首站,在於高雄地區是南台灣花卉主要消費地,而高雄市也與荷蘭阿姆斯特丹一樣兼具海空運輸的優勢,期勉將有機會發展成為台灣花卉國際貿易運籌中心。

  台灣花囍節開幕當天,高雄市政府謝市長長廷、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卓執行長春英、高雄花卉公司蘇董事長石長、中華盆花協會王理事長添壽及本會戴副主委振耀等貴賓蒞臨指導,並與高雄市共千餘名國小學童,共同栽植色彩繽紛的美麗花卉,為台灣花囍節幸福開幕。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4-03-01:14,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