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歡慶漁民節 漁歌在安平

林孟瑄

  93年全國漁民節慶祝活動於7月24、25日在台南安平漁港盛大舉行,此次將為安平觀光直銷魚市成立揭開序幕。表揚大會則恭請 陳總統蒞臨為全國傑出漁民及漁家婦女頒發獎座,榮獲93年全國傑出漁民表揚有:

(一)遠洋漁業:謝文榮、張茂華、王順隆;

(二)沿近海漁業:鄭德宗、尤進添、劉金全、林國正;

(三)養殖漁業:張平順、陳順湖、柯秋成、吳仲常;

(四)漁家婦女:洪金桃、戴陳蕊、李吳鳳珠、陳智慧等十五位,在此向全國辛勞的漁民朋友表示感謝與祝賀。

  漁民節系列活動除表揚慶祝大會外,並規劃各式多項具漁業特色的副活動供國人參與,主要項目包括有民俗表演、祥獅獻瑞、歡唱卡拉OK、漁產品一元競標、水上分列式表演、撐竹筏與拋手網比賽、美人魚人體彩繪藝術秀、露天電影欣賞會、大胃王競食趣味競賽及農漁產特賣會,另特別邀請民眾享受台南府城虱目魚海宴大餐等,藉此週休二日,與各漁民朋友在台南安平歡慶今年度全國漁民節,讓大家瞭解虱目魚之故鄉,體會漁業文化風情。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4-03-01:14,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