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肆、結 語

  本會已在 97 年積極將農業政見轉換為短、中、長期措施及目標,過去一年來,永續發展農業及確保農民福利的新政策陸續上路推動中,並已完成短期措施,施政成果已逐漸顯現。但農業發展是長期性的建設,本會將持續檢討修正政策規劃與執行問題,以符合全球化發展潮流及本土發展趨勢,加速推動農業結構改革。邁入 98 年將持續推動「健康、效率、永續經營」施政方針,以 97 年規劃或試辦計畫為基礎,檢討修正執行方式,並逐步完備法規規範,以做為政策執行依據,達到發展農業、照顧農民之目標。

  大院於上會期及臨時會中,共計三讀通過投資經營非我國籍漁船管理條例草案,以及動物用藥品管理法、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農會法、漁會法等修正草案,本會定當遵法而行。本會為因應施政需要,爰積極研擬相關法案,本會期重要法案為農村再生條例草案亟需 大院支持,另外,農業金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農業科技園區設置管理條例第 30 條、第 34 條修正草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森林及自然保育署組織法草案、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 4 項法案亦期能在本會期優先審議通過。這些法案之制定與修正,對於再現農村新風貌、財經法規鬆綁、彈性因應金融環境變化、處理經營不善農會漁會信用部、強化農業行政、健全農民組織、提升國家競爭力,均有莫大助益,確有迫切之需求,懇請 大院優先審議通過。

  以上報告,敬請

  賜予指教支持。

  • 回上一頁
  • 98-03-10:9,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