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壹、前言

  農業是最重要的民生基礎產業,也是因應全球氣候變遷最關鍵的綠色產業。當前台灣農業正處於「不足中的過剩」之窘境,亦面臨全球貿易自由化、兩岸農業經貿的競合、全球氣候異常、京都議定書規範、環境與生態保育的課題及國內外對農產品衛生安全的要求日益提高等不可逆的大趨勢,行政院農委會秉持「健康、效率、永續經營」的施政方針,以新技術、新經營模式、新市場為策略方向,落實推動精緻農業健康卓越方案與加速莫拉克颱風災後農業重建,引領台灣農業追求動態的平衡,將傳統農業由生產朝向綠色生態產業與服務業發展,並結合小地主大佃農及農村再生政策,創造台灣農業新生命力,提供國人優質生活。

  以下,謹針對本會推動「健康、效率、永續經營」的全民農業施政成果、規劃推動精緻農業健康卓越方案,以及加速莫拉克颱風災後農業重建提出報告,敬請 指教。

  • 回上一頁
  • 98-10-14:9,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