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肆、結語

  本會依「健康、效率、永續經營」之施政方針,規劃各項政策措施,並已逐步落實。從生產健康安全的農產品、鼓勵擴大經營規模,提升產品附加價值,活化農村經濟,讓臺灣農業逐步走向精緻化、企業化,未來應進一步發揮農業的多元功能,打造高度競爭力之優質農業,提高糧食自給率,維護糧食潛在供應能力;並應加速調整產業與人力結構,促進資源之合理利用,建構與環境友善之永續農業,及早因應國際經貿自由化發展的大趨勢,使臺灣農業成為在地化的生活產業,也是全球化的卓越產業。

  大院於上會期計三讀通過農業發展條例第 38 條之 1 、畜牧法部分條文及糧食管理法部分條文等 3 項修正案,本會定當遵法而行。本會期有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漁業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及農會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 3 項法案,這些法案之修正,因與去年底縣市合併改制直轄市有關,確有迫切之需求,懇請 大院支持優先審議通過。

以上報告,敬請

支持並賜予指教。
  • 回上一頁
  • 100-03-11:7,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