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伍、 結語

  現階段我國農業正面臨多重挑戰,農業施政不僅須為加入WTO做好全方位因應準備,採取攻守雙向策略,對外加強具外銷競爭力農產品之出口,對內積極尋求產業升級與再發展之契機,引導台灣農業走向綠色科技、知識經濟的經營模式;同時,亦將結合文化、休閒與生態資源,發展本土特色農業,激發國人的鄉土情懷,以贏得國人對本土農業之支持。

  未來本會在政策制定上,將多聆聽基層的聲音,讓基層多參與、多瞭解農業施政內容,讓政策更能切合農民實際需要。在工作推動上,振宗將採尊重專業、充分授權、分層負責、賞罰分明原則,且特別重視工作的貫徹執行與績效考核。振宗也期勉本會同仁,應發揮菁英團隊彼此相互支援的精神,以提升整體戰鬥力,大家不分彼此一起打拼,共同突破加入WTO對農業發展的嚴峻挑戰,加速農業升級,使農民與農村的生活品質更為提升,讓台灣農業在新世紀中確保競爭優勢。

以上報告,敬請
賜予指教支持。

  • 回上一頁
  • 94-03-01:1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