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肆、結  語

二十世紀是經濟成長與環境變動最大的時代,回顧台灣農業發展歷程,農業已由傳統「生產糧食的經濟產業」角色,轉變為兼具生產、生活、生態功能之「三生產業」。在新世紀來臨前夕,世界各國均加速改革步伐,以取得競爭優勢,農業部門亦須以更大的格局、更寬廣的視野,推動符合時代趨勢與民眾需求之施政措施,為新世紀農業奠立堅實基礎;也要規劃二十一世紀農業之發展方向,從技術與智能創新來創造產業經濟動能,以人文與環境維護來維繫產業永續發展。

未來,具有生物再生特質的農業,如何以高人力素質,運用先進科技與企業經營技巧,以本土農業優先,結合國際農業資源,從「科技、資源、市場、人才、制度」等方面共同努力,再創農業新生命,讓農民成為使用尖端科技的農業經營者、自然生態成為全民共同的資產,也讓農業成為提昇全民生活品質重要的一環,蛻變為二十一世紀明星產業,這是本會努力的方向,也是農業施政之願景。

以上報告,敬請

賜予指教支持。

  • 回上一頁
  • 94-03-01:1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