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壹、前言

  現階段台灣農業面對經濟全球化、自由化、數位化的國際競爭,以及國內自由民主、開放多元的社會發展情勢,農業施政不僅要妥善因應瞬息萬變的國際挑戰,也必須兼顧多面向的社會需求,農業施政所肩負的使命日益重大。隨著生活水準的提高,農業不再只是吃飽肚子的問題而已,而是要讓消費者有更多、更好的選擇,台灣的農產品也不能只著眼於國內市場,而是要打入國際市場,「安全」與「品質」已經成為消費者在購買農產品最優先的考量,亦為進軍國際市場的基礎工作。94年度農委會將「安全農業」列為施政的重點,以與國際食品衛生安全規範接軌,順利推動國際行銷,共創「健康台灣、健康農業、全民健康」環境永續發展新境界,並確保消費者權益及農民收益。

  以下,謹針對加入WTO以來對農業的發展及本會各項農業施政措施提出報告,敬請各位委員指教。

  • 發布日期:94-09-28
  • 回上一頁
  • 94-09-28:1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