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107年度施政計畫

  農為國本,本會負責主管全國農、林、漁、牧等行政事務,致力發揮農業於確保糧食安全、維護生態環境、支持農村發展及增進國人健康的農業多元價值。

  本會遵循「創新、就業、分配及永續」施政原則,透過建立農業新典範、建構農業安全體系及提升農業行銷能力等施政主軸,扭轉過去消極補貼的舊思維,將既有資源進行重新配置,加速產業結構轉型帶動投資,創造青年返鄉投入農業的有利環境,期促進農業現代化,創新臺灣農業價值,確保農民福利及收益,提高農產業附加價值,同時兼顧農業資源循環利用及生態環境與產業永續發展,打造強本革新的新農業。

  本會依據行政院107年度施政方針,配合中程施政計畫及核定預算額度,並針對經社情勢變化及本會未來發展需要,編定107年度施政計畫。

壹、年度施政目標及策略

貳、年度關鍵績效指標 DOCX/PDF

參、107年度重要計畫 DOCX/PDF

  • 發布日期:107-04-18
  • 發布單位:農業部(綜合規劃司)
  • 回上一頁
  • 107-04-19: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