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115090
當月瀏覽人次:913774
累計瀏覽人次:18823160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5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兼顧理論及田間實務,臺東場農民學院有機農業初階班開訓

兼顧理論及田間實務,臺東場農民學院有機農業初階班開訓

按讚
95
瀏覽次數:387次
  為培育新進農民有機栽培技能,於未來投入有機農業更加順遂,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本(111)年9月12日至10月7日,展開為期20天的「農民學院-有機農業初階班」課程,參訓學員均為有志從事有機耕作者,期望透過本次訓練,學習有機農業經營需具備之技能。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開訓時表示,有機農業為當前農業發展的趨勢,隨著環境永續及食安意識的興起,投入有機及友善環境栽培的農友日益增加,臺東場亦持續投入有機相關試驗研究及教育推廣。除理論知識精進外,為加深學員印象及實作能力,本次課程安排兩週的農場見習,讓學員有更多機會將課堂所學應用於農事工作,並深入了解農場經營理念及實務面現況,學習效果加倍。
  本次課程依據農民學院標準化課程進行規劃,針對一至三級產業面向,提供完整且豐富的內容,如有機農業政策及相關法規說明、有機農業現況介紹、有機農法操作、有機生態環境營造、作物有機栽培概論、土壤管理概論、有機質肥料製作與雜草管理、病蟲害診斷與防治資材介紹、農業氣象及災害防治介紹、農業機械操作保養與維護、設施在有機栽培的應用、有機農產品驗證基準及程序、農產品採後處理及加工、農場規劃管理與行銷模式、專案農貸介紹、從事農業之勞工投保法規與制度宣導,以及安排有機農場參訪及產業實務分享等,讓學員能實際瞭解有機產業概況,提前做好未來投入相關產業之準備。期許學員透過4週的密集訓練,能夠學以致用,順利開啟有機農業之路。
陳信言場長主持開訓勉勵學員
陳信言場長主持開訓勉勵學員

學員大合照留念
學員大合照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