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新聞

    友善列印 將另開新視窗
錯誤回報
回首頁
農業新聞
站內搜尋
facebook分享
苗栗大湖草莓盛產中 技術輔導見成效

    年節將至,色澤鮮紅、充滿喜氣且滋味香甜的草莓,正在盛產中!苗栗縣大湖地區草莓112年底雖有部分面積受病害導致減產,但農業部苗栗區農業改良場的草莓技術服務團,歷年所輔導的草莓園仍多數迎來豐收。本期擴大加強輔導量能亦已初見成效,歡迎國人春節期間走訪苗栗,品嚐新鮮草莓!

    苗栗農改場呂秀英場長表示,近兩年不少莓農因田區受萎凋病影響而嚴重減產,因此在112年度從育苗期到本田期全程輔導5家農戶,表現與成果相當優秀,歷年來也輔導農友「有害生物綜合管理(IPM)」栽培,協助農戶不受減產影響。草莓雖嬌嫩,但該團隊持續輔導農民改良土壤、種植健康種苗、適量施肥、定期監測病蟲害、正確防治及確實清園等,讓許多疑難雜症皆可防範於未然。

    苗栗農改場指出,本期受病害影響的田區經農業部跨場試所的草莓技術服務團與苗栗縣內儲備植物醫師共同協助輔導,至今已勘查數十個受災農戶,針對受害輕微的田區,輔導施用生物農藥「液化澱粉芽孢桿菌Tcba05」後,多數獲得明顯改善;而受害嚴重、無法立即復耕的田區,將在產季結束後,輔導農民進行田土殺菌處理(去除殘留病原菌)並依土壤檢測報告調整定植前施肥量,為下一期種植備戰。

    苗栗場進一步說明,每年1-2月份是苗栗縣草莓質量俱佳的黃金時期,歡迎洽詢各草莓園、產銷班或農會訂購,也歡迎消費者親自來苗栗觀光採果。對於需要田間輔導與精進技術的農友,可洽詢該場草莓技術服務團隊(037-991025分機214),團隊成員將盡速勘查輔導,協助解決問題。

  發布日期:113-02-19

回上方 回上一頁
:;
隱私權保護宣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網站資料開放宣告/本場位置
關閉